【雲林好農】孫杏宜 阿禾師魚蝦貝 海鮮火鍋 在家輕鬆做

 

CIMG1359.JPG

養殖漁業,又稱水產養殖,是指在沿岸或岸上由人工所開闢的魚塭中,養殖魚類或各種海鮮,以供食用。根據養殖水質的不同,可分為淡水養殖、鹹水養殖及海面養殖三大類。台灣以西南沿海分布最為密集,產值居遠洋漁業之次。常見的有虱目魚,牡蠣,鰻魚的養殖。

位在雲林口湖鄉王坤禾先生(阿禾師),花了多年打造他自己的海水養殖自然池,以魚蝦貝共存方式,不用藥,他養草,讓池裡池邊天生天養。池裡的養殖密度更是更是一般的1/6以下,空間廣闊,不讓魚鮮因為密集而競爭傷身,肉質疲軟。

994.jpg

993.jpg

會接觸阿禾師,源於之前到嘉義參加活動認識好朋友于婷,有天在于婷FB塗鴉牆上看到她分享烹煮阿禾師火鍋組合包照片,照片實在太吸睛了,宵夜裡的湯品又是蝦又是魚片…等等,立馬私訊于婷哪裡買?才認識了阿禾師賢內助-孫杏宜(孫姐)。

992.jpg

孫姐本來從事幼教工作,因為對行銷有興趣,上了不少課程,一開始在理念相近248農學市集擺攤販售來自基隆海鮮,直到自己家產量穩定,全面販售以阿禾師品牌為名相關海鮮。

999.jpg

孫姐提到她之所以會勤跑大台北市集,除了推廣產品之外,最喜歡面對面與消費者分享她家海鮮,如何烹調?唯有學會烹調,大家才會愛上烹飪,享受在家煮飯樂趣。

015.jpg

目前阿禾師產品有阿禾師漁蝦貝,隨著產季,產品有蝦,火鍋包,黑鯛,黃金鯧,鱸魚排,魚丸,虱目魚肚,虱目魚皮,虱目魚柳,青斑肉塊,蚵,蝦仁,黃錫鯛,特別之處阿禾師養殖除文中所提不用藥,以魚蝦貝共存方式飼養,阿禾師養殖的魚類,在產地捕捉時,採生魚片工法,活魚放血後在低溫環境中去除內臟及鰓和魚鱗後真空包裝急速冷凍,因此阿禾師松生產的魚,無魚腥味,客人收到魚獲,撕開真空包裝袋即可進行料理。

997.jpg

CIMG0487.JPG

看Yukimi文章寫的多好吃,唯有自己親自品嚐過,才知其美味,這次與孫姐見面,當然要交關,買一下朝思暮想火鍋包,盒裡擺著蝦/虱目魚丸/ 魚片,光看就覺得金澎湃,澎湃之餘,讓人更愛上它的方便性,平常如果要在家搞個海鮮鍋,就要大四週章跑去傳統市場買蝦買魚,買蝦買魚也是要看運氣,挑著種類不對,一鍋湯就活生生給糟塌搂,Yukimi也曾學阿禾師火鍋包這樣,將魚啦蝦啦分裝,要吃再從冷凍櫃退冰,蝦子還好但是魚片就大失敗,從傳統市場買的魚片,並沒有先行放血,因此魚腥味特重,相對的煮起來的湯頭,不鮮反腥。CIMG1347.JPGYukimi想要讓火鍋湯頭口感更豐富,除了以洋蔥與牛番茄當基底,還加些少少提味中藥,更加了阿禾師火鍋包裡貝類,打開丟入鍋中直接熬湯 ,PS:貝類本身就有鹹味,不用再加入任何調味料,湯頭就一級棒。

之後隨著自己喜好,放著青菜菇類….自己想吃食材,

CIMG1362.JPG

入口即化的石斑魚片,份量超多,吃的好過癮啊,肉質Q彈鮮,一吃成主顧。

CIMG1382.JPG貝類,則帶點彈牙的口感。

CIMG1371.JPG

白蝦,與之前在傳統市場買的,口感完全不一樣,吃起來的肉質飽滿鮮甜,口感扎實有彈性。

CIMG1377.JPG

虱目魚丸咀嚼之中,帶點虱目魚香,那口感讓人回味無窮,忍不住一口接一口。

CIMG1365.JPG

每次Yukimi自己在家煮火鍋,為了方便性,煮著煮著蔬菜菇類丸子總是主角,不太愛在鍋裡放豬肉與海鮮,總覺得放了湯頭就變了,但這是品嚐阿禾師火鍋包,享受到它為消費者帶來便利性,沒想到在家一個人,還是可以煮出如火鍋店賣的海鮮鍋,重點是自己在家煮,健康又衛生,沒有腦人的魚腥味,讚~

或許有些朋友,認為養殖漁業所生產的海鮮,太過人工,魚都是吃飼料長出來的,吃起來沒有海味,或是對於價格很有意見,讓Yukimi想起今年七月參加世富輪- 暢遊和平島豆腐岩-象鼻岩奇岩基隆山-陰陽海-南雅奇岩美景活動,搭著遊艇出海逛了一圈,當中有段海域,讓人心情很不美麗,因為海上漂著大大小小的垃圾,我們的海洋還真髒,人類貪圖方便,將垃圾往海裡傾倒,不管生態浩劫,這些垃圾吃進魚的肚子裡,人再補魚來吃,這樣的循環,最後受害者, 害到的還是人類自己, 衷心希望像阿禾師這樣以魚蝦貝共存方式,不用藥,養草,無毒養殖漁業,大家可以多多支持。

012 (1)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禾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